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台北不見了-光影探險工作坊」 台原偶戲團的精緻皮影戲工作坊系列活動



  本校藝文中心邀請台原偶戲團主辦「台北不見了-光影探險工作坊」,系列皮影戲活動,本學期業已舉辦4場(11/2、11/16、12/21、12/28),讓更多喜愛手動DIY的陽明人參與,目的在培養對藝文的喜愛,瞭解多元文化並擴充視野。

台原偶戲團為將精緻的偶戲文化推廣到世界各地,結合國內不同領域的表演藝術,以共同製作融合台灣傳統偶戲及現代劇場元素的作品,已巡迴數十個國家,發展出獨特演員、人偶、現場同台的表演形式。除了偶戲創作不斷,台原偶戲團更常態配合「林柳新紀念偶戲博物館」,透過富創意、互動式的展覽教育活動,推廣台灣與世界偶戲文化,每次課程由傳統兼具嶄新創意的台原偶戲團安排影偶製作與現場指導劇場編劇,並引導同學現場演出皮影戲劇。

本學期光影探險工作坊辦理期間,除介紹多元的皮影戲藝術,由傳統皮影戲歷史到當代皮影戲藝術的各種發展與台原偶戲團近期演出節目外,現場並以道具、演員直接示範,由參與的陽明人現場嘗試皮影戲效果,教學過程流暢,並實際指導參與學員製作皮影戲偶,不少學員展現手工藝技巧,製作的十分精美,連指導老師也感到驚奇,而小組演出更是考驗學員的創造力,展現年輕人的天馬行空,現場趣味不斷。參與的陽明人均希望能持續工作坊活動。

  本學期學校已舉辦多場藝文活動,光影探險工作坊系列反應良好,期許各位陽明人於下學期持續支持,讓藝文活動於本校開花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