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NSO國家交響樂團駐校系列活動-兩廳院導覽


台灣聯合大學系統「NSO國家交響樂團駐校系列活動」,業已舉辦「兩廳院導覽」2/25(六)10:00~12:30,於國家音樂廳舉辦兩廳院導覽。內容含交響樂團簡介、音樂廳前後台導覽、現場聆聽樂團彩排等多項行程,現場由NSO專業導覽員帶領,解說經楚豐富。

NSO國家交響樂團已成立二十多年,舉辦過無數精采音樂演出,從經典古典到新創作發表,演出更搭配整合文宣、講座、廣播、專書、開放彩排等相關活動,使NSO的節目成為愛樂大眾樂於參與的活動與論述議題,不僅形成國內音樂欣賞的新風貌,更成為國內藝術愛好者的集體記憶。今日於本學期將舉辦一系列音樂活動,涵蓋講座、演出、指導、文化導覽等多項提升教育與文化系列活動,兩廳院導覽更是讓現場參與的師生們,親身體驗了音樂劇場幕後的文化。

為令本校陽明師生於本學期更具參與感,安排陽明師生參與兩廳院前後台導覽並參與 NSO於國家音樂廳之彩排觀摩。現場聆聽彩排「NSO絃舞 彼得洛希卡」由法國知名作曲家作曲,演出擔綱獨奏的日本小提琴家訪內晶子曾獲柴科夫斯基大賽首獎,由最優質的交響樂而成美妙的曲目,讓參與的陽明師生免費聆聽大師劇作,現場並參觀舞台幕後工作人員準備室,與講解NSO國家交響樂團歷史和特色,期間也準備小考題與獎品考驗參加的師生們,考驗大家是否對音樂有更深入的了解,讓每位參加的師生們印象更為深刻,也提增此趟的趣味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