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世界軌跡樂團


表演團隊:世界軌跡樂團
時 間:05/31(四). 12:20-13:20
地 點:國立陽明大學音樂前廳(人社中心1樓大廳正對面)
內 容:

世界軌跡樂團:
Orbit Folks英文Orbit是軌道之意而Folks是指各地民族傳統舞蹈音樂之意,原創的本意是希望運用軌道的追尋,將失落各地的民族傳統音樂一一尋回。

得獎紀錄:
成立於2009 年10 月,並於2010 年 8 月發表首張專輯『失落的環節The Missing Link』,2011 年5 月榮獲第22 屆傳統暨藝術音樂類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及「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
這兩年多來,樂樂總監吳馬丁(Martijn Vanbuel)不斷開創台灣音樂的新紀元,讓台灣的爵士環境不斷提昇,世界軌跡以參與無數的音樂演出活動以及與一系列『傳
統與爵士的橋樑』大學巡迴演出,締造了創團以來最盛大的回響。

團員介紹
音樂總監
低音大提琴
吳馬丁 Martijn Vanbuel
比利時爵士音樂大師吳馬丁(Martijn Vanbuel),被譽為在台最有影響力的爵士音樂家,目前任教於台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首張專輯”失落的環節 The Missing Link”更一舉拿下「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而自己也拿下「最佳專輯製作人獎」,贏得金曲獎的肯定。

小提琴
黃偉駿Stephane Huang
曾被法國爵士小提琴大師 Didier Lockwood 讚譽為「極具天份」的爵士小提琴手
於 2010 年六月自音樂院畢業,取得爵士與流行小提琴演奏碩士學位。畢業音樂會以爵士弦樂四重奏為主題呈現,演出個人創作的六首弦樂四重奏作品。

鋼琴
曾增譯Mike Tseng
畢業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音樂學院爵士音樂系,在學期間深受爵士鋼琴/現代作曲家KrisDefoort 自由爵士觀念的影響之下組成了Tseng Tseng-YiTrio,著手編曲及創作個人作品,並受邀擔任為世界軌跡樂團「Orbit Folks」之鍵盤手。並創立「OrbganologyQuartet」電風琴四重奏。

塔布拉鼓
若池敏弘
Toshihiro Wakaike
迄今演奏印度 Tabla 鼓已有二十年經驗。曾參與多位活躍於歐美的音樂創作者之跨界作品演出。於印度及日本舉辦過無數的個人演奏會。近年受邀來台演奏-活躍於國內樂壇--並擔任國立台南藝術大學印度音樂工作坊導師及台湾塔布拉鼓愛好會會長。2011 金曲獎入圍最佳演奏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