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東方世界音樂聯盟-維吾爾融合樂團


本校「100年第3季藝術推展計畫」活動,業已舉辦東方世界音樂聯盟「"絲路傳奇" 東方世界音樂饗宴」12/6(二)12:20~13:20,於本校「音樂前廳」(人社中心一樓大廳對面)盛大舉辦。由三位充滿異質性的東方音樂家彼此結合,藉者對彼此所詮釋的音樂文化背景有一定的理解,相互碰撞出前所未有的火花,得到滿場的喝彩。

陽明大學舉辦東方世界音樂聯盟-印度維吾爾融合樂團,樂團中有兩位日本人,分別為塔布拉鼓樂家與西塔琴王子,並與台灣的玄樂好手共同演奏,充滿印度與中亞色彩,因為呈現以傳統為骨幹,活潑而多元的曲調在絲路風格中展現迷人的幫彩與趣味,於樂曲中隱含了音樂人所傳承絲路古文明的文化生命,用優美的旋律與高潮迭起的節奏,為我們的耳朵心靈作了一番最清澈的洗滌。

演出開始,副校長位歡迎兩位日本人前往本校演奏,特別以日語歡迎遠道而來的嘉賓,與會音樂家備感溫馨,演奏一開始便展現三人默契十足,將多元樣貌的音樂彼此結合,演奏出不同於古典主流的東方神秘樂曲,期間曲目多為傳統樂曲,另一曲則為玄樂手自創曲目,更加充滿異國情調,卻風格不同的確氣更能相互融合,陽明師生掌聲雷動,親耳聽到前所未有的音樂組合。

此次活動為100年第3季藝術推展計劃第7檔音樂表演,期使本校學生透過與多元文化的接觸,能活絡校園藝術氣息。讓本校藝文感動人心,擴充陽明師生的視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