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超然象外的書畫之美~國畫創作工作坊

你可能不知道范寬是誰,但你一定聽過《谿山行旅圖》這幅經典國畫。在開始之前,請先看看下面這張局部圖吧:
看出什麼端倪了嗎?別急,先來看看國畫工作坊的精采紀錄吧!

接續前一天的書法課,趙宇脩老師帶領大家更進一步地進入國畫的世界,首先就是帶大家賞析幾幅經典作品。
總是有備而來的趙宇脩老師

第一幅當然就是美術課本都會敎的《谿山行旅圖》

比達文西密碼還神秘的畫作中,似乎藏有什麼秘密!

錯過的同學~很抱歉囉,我們就不跟你解答了,趕快進展到下一幅畫吧:
這種長型的橫卷軸,都是長時間累積出來的作品;畫家經常畫完一個部份之後,就暫停一些時間再畫,因此常常可以看到筆觸、墨跡等等細緻的差異。

賞析完之後,在真正下筆之前,當然要先看老師精采的示範。

這次老師同樣提供了很多畫樣讓同學們參考。

竹子是簡單易上手的筆法。

也有學員拿昨天的摺扇給老師看成果,旁邊的許萬枝老師看起來很想寫的樣子!

為期兩天的書畫工作坊,在大家意猶未盡地捨不得放下毛筆跟作品之後,圓滿結束了。喜歡創作、想更進一步接觸藝術的朋友們,下次不要再錯過我們精采的創作工作坊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