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東方世界音樂聯盟-中東樂團 浪漫異國,玄妙樂曲



東方世界音樂聯盟-中東樂團
浪漫異國,玄妙樂曲

【100/10/25教務處提供】
  本校「100年第3季藝術推展計畫」活動,業已舉辦東方世界音樂聯盟「"絲路傳奇" 東方世界音樂饗宴」10/25(二)12:20~13:20,於本校「音樂前廳」(人社中心一樓大廳對面)盛大舉辦。音樂玄妙,充滿異國風味。表演期間掌聲不絕於耳,節奏時而輕快熱情、時而緩慢生動,帶動了今日台下師生的熱情。
  今日於陽明大學舉辦東方世界音樂聯盟-汎絲路樂團,樂團中有兩位馬其頓籍人士,其中一位為本校研究生,充滿了熱情、趣味、活潑的個性。演出曲目多為巴爾幹、土耳其、中東等地區民歌,充滿地方鄉土風味,也具備了當地傳統民間故事性。巴爾幹的民歌從史詩傳奇到童言趣事,包羅萬象,精采動聽,加上多變的節奏與細膩的情感表演,輕快多變的節奏與色彩強烈的旋律為其中最大的特色,超越了語言的限制,用音樂向人們訴說這當中一篇篇精采絕倫的奇幻故事。

演出適逢雨天,但不減師生的熱情,不少陽明師生依舊早早抵達準備聆聽午間音樂會,期間演出的本校外籍生充滿熱情,現場小秀一段傳統舞蹈,陽明學生們現場也跟者跳了起來,讓現場更充滿趣味、互動十足的一場異國音樂會。音樂會結束前,因陽明師生的期待與請求,東方世界音樂聯盟特別在演奏一首,全場感動萬分,也展現了東方世界音樂聯盟對本校的支持。

  此次活動為100年第3季藝術推展計劃第4檔音樂表演,期使本校學生透過與異文化的接觸,能活絡校園藝術氣息。本校將於11/15舉辦「台北愛樂音樂饗宴系列II-銅管五重奏」,並在1/25舉辦「台北愛樂音樂饗宴系列III-台北愛樂木管五重」,二者亦將呈現多元豐富的藝文饗宴,期許陽明人的支持,歡迎一同共襄盛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